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駁棄台論》總統府:台灣會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強調,任何人入侵台灣,美國會做出回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感謝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以實際行動,諸如近日宣布的對台軍售案,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強調,任何人入侵台灣,美國會做出回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感謝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以實際行動,諸如近日宣布的對台軍售案,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21 05:30

〔記者李欣芳、吳書緯、簡惠茹/台北報導〕為破除自阿富汗撤軍引發的棄台疑慮,美國總統拜登受訪強調,任何人入侵台灣,美國會做出回應。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感謝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以實際行動,諸如近日宣布的對台軍售案,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

府方感謝拜登:展現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一貫立場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台灣唯一選項,就是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也更具有正面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第一線,堅持民主自由價值。政府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立委:美台盟友事實 白宮越說越清晰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認為,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已將台灣和以色列並提,拜登又將台日韓和北約並列,代表美國非常重視台灣地緣戰略。雖然美國和台灣沒有所謂盟友關係,但絕對有盟友事實,美國這樣的說法越來越清晰。

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是拜登一次性發言還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長期調整?是否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還要持續關注。從蘇利文、拜登發言,可以看出美國經過阿富汗事件後,透過這些說法來強化對台保證的用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拜登直接定調,等於打臉藍營人士近期把台灣比擬為阿富汗的疑美論說法。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強調,這是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正式將台灣與日、韓、北約並列,台灣在非軍事同盟也非邦交國的狀況下被做同等比擬,除代表台灣在印太及第一島鏈重要戰略位置外,更重要的是與這些國家共享民主自由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