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將放寬 港生來台讀高中

政府將鬆綁港澳高中生來台就讀。教育部預計八月對外公告,最快明年九月新學年度實施。(資料照)

政府將鬆綁港澳高中生來台就讀。教育部預計八月對外公告,最快明年九月新學年度實施。(資料照)

2021/08/1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中共在港厲行白色恐怖,政府為援助香港年輕人持續放寬來台就學政策,已完成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將鬆綁港澳高中生可比照外國學生來台就讀。知情官員透露,教育部預計八月對外公告,最快明年九月新學年度實施。

免台灣居留證 也能申請就學

據「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現行規定,港澳居民須持有台灣居留證,方能來台就讀國中小、高中、專科學校或大學附設之五年制專科部;若就讀公立高中普通科,僅限華僑高中。

為提高港澳學生來台就學意願,擴大台灣招收港澳學生來源,教育部將鬆綁具台灣居留身分才能來台念高中的規定,讓港澳生得以「就學」名義申請來台就讀高中;且考量來台讀高中的港澳生年齡未滿十八歲,父母親無法隨行來台照顧,新修正辦法爰以學校校長、校董或董事擔任在台監護人。

官員表示,修正辦法近期會對外公告,未來華僑高中以外的公立高中也能招收港澳學生,因公立高中多屬地方政府權責,教育部已與地方政府積極協商,私校對鬆綁政策亦樂觀其成。

他強調,因高中生年紀較大,可單獨來台,這次先開放來台念高中。至於是否放寬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因涉及雙親來台照顧事宜,衍生問題較複雜,尚待評估,開放會循序漸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