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是否選2024 盼朱立倫坦率回答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早南下高雄參加黨務活動。對於競選對手朱立倫是否會選二○二四總統?江啟臣答說:「這個問題真的要問他」。(記者葛祐豪攝)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早南下高雄參加黨務活動。對於競選對手朱立倫是否會選二○二四總統?江啟臣答說:「這個問題真的要問他」。(記者葛祐豪攝)

2021/08/08 05:30

〔記者葛祐豪、施曉光/綜合報導〕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早南下高雄參加黨務活動。對於競選對手朱立倫是否會選二○二四總統?江啟臣答說:「這個問題真的要問他。」所有要參選黨主席的人,都要坦率坦然回答各種疑問,包括二○二四要不要參選。

高雄昨天強風大雨停班課,江啟臣照樣跑行程,參加「黃國山青年終身黨員入黨宣誓授證儀式」。接受聯訪時,針對黨主席「江朱對決」態勢,江啟臣認為大家公平良性競爭,「他登記、請假之後,該爭取支持的,該拜會請益的,這都是必須的!」

對於前主席朱立倫稱當選黨主席後,要成立駐美辦事處籌備處,兩人是否在國際議題上互別苗頭?

江啟臣說,他去年當選後,就積極籌備駐美辦公室,但去年美國有疫情,今年台灣疫情爆發,對籌備工作造成干擾。但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是實際意見交換及國民黨的聲音能在國際上被聽到,單單一個駐美辦公室,沒辦法解決目前國民黨發聲問題,「去年開始,我們跟主流的國際媒體、駐台的機構、單位,都定期交換意見、見面。」

媒體又問江,朱立倫自稱二○二四會無私地為黨求賢,推出最強的候選人,「你認為他最後是否仍會選總統?」

江啟臣回說:「這個問題真的要問他本人。」但國民黨不能忘記二○一六、二○二○失敗的經驗,大家都已輸到怕了,如何避免重蹈覆轍,應該是未來黨中央在佈局二○二二、尤其是二○二四時,要審慎思考的地方。

江啟臣強調,所有要參選黨主席的人,都要坦率回答各種疑問,包括二○二四要不要參選,讓黨員選出能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黨主席人選。

至於是否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聯絡嗎?江啟臣說,之前有啊,韓擔任市長,與沒有擔任之後,其實都有聯絡,也謝謝韓市長過去對高雄的付出跟貢獻。

大雨讓高雄再現天坑

朱發文「懷念韓市府」

競選對手到高雄,昨天無公開行程的朱立倫,也不忘在臉書發文「懷念韓市府團隊與李四川副市長」。朱引用鳳山防汛道路的塌陷照,發文指一場大雨讓天坑再現,也沖毀民進黨政府在高雄的表面治績,「還韓國瑜公道者,必陳其邁」,「高雄,一定會再放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