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駐日內瓦官員會晤 中國代表團氣炸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Benjamin Moeling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右)日前會晤。(取自推特)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Benjamin Moeling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右)日前會晤。(取自推特)

2021/08/01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七月卅日在推特貼出代表Benjamin Moeling與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會面的合照;貼文說,很榮幸和台灣駐日內瓦代表就如何與台灣在國際公衛領域進行多面向合作進行討論。台美官方會面的消息引來中國震怒,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在推特上連三推痛批,指美國應立即停止與台灣的任何官方互動。

連續推文 要求停止官方互動

美國國務院今年四月公布新版對台交往準則後,台美官方互動更公開也更頻繁。美國駐日內瓦代表Benjamin Moeling主動在推特上貼出台美官員會晤合照,推文強調,他和團隊很期待未來能與台灣在全方位的議題上進行合作;我駐日內瓦辦事處也推文表示,很高興看見台灣與美國能有如此全面性的夥伴關係,期待未來能進一步和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合作、共同面對全球挑戰。

台美官方公開會晤的訊息引來中國不滿,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隨後在推特接連發文,直指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有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敦促美國應遵守一中原則與中美三公報;推文說,台灣地區參與國際事務只有在符合一中原則的情況下才能進行,美國應立即停止與台灣的任何官方互動,避免傳遞「台灣獨立」的錯誤訊息。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在去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期間,曾發表聲明促請WHO秘書長譚德塞讓台灣參加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