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反送中 港教協遭中官媒、港府圍剿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教協)七月三十一日反駁中國官媒的「毒瘤」指控,指稱該協會不曾煽動學生示威、也反對港獨,但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三十一日仍宣布與教協全面終止合作關係,指控教協「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取自香港教協臉書)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教協)七月三十一日反駁中國官媒的「毒瘤」指控,指稱該協會不曾煽動學生示威、也反對港獨,但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三十一日仍宣布與教協全面終止合作關係,指控教協「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取自香港教協臉書)

2021/08/0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教協)七月三十一日反駁中國官媒的「毒瘤」指控,指稱該協會不曾煽動學生示威、也反對港獨,但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三十一日仍宣布與教協全面終止合作關係,指控教協「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教協對此表示遺憾與失望。

被人民日報稱毒瘤 港府隨即終止合作

據信香港教協之所以遭中國官媒與港府圍剿,與其過去積極參與香港民主派活動有關。教協是會員數達九萬五千人的香港最大單一行業工會,同時也是教育團體、社會團體與民間團體,首任會長是香港民主派元老、支持中國六四民運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已故主席司徒華。香港教協支持香港特首普選、參與「反送中」運動、曾發起集會抗議教育局打壓教師。隨著港區國安法上路與頻陷人入罪,教協已於今年退出支聯會與泛民主派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

儘管如此,香港教協仍遭中國官媒與港府追殺圍剿。新華社與人民日報七月三十日晚間透過評論文痛批教協,指控教協與民陣、支聯會的關係複雜且密切,是香港教育界的「最大毒瘤」與香港社會亂象的一大禍根,實際運作早已偏離教師工會宗旨,在香港「反送中」等運動中煽動師生罷課,還製作「港獨」教材鼓吹邪說;儘管教協退出民陣與支聯會,仍無法洗白罪責,必須「徹查教協,剷除毒瘤」。

港府教育局七月三十一日午後以無法再視教協為教育專業團體為由,宣布全面終止雙方合作關係,包括不與教協開會、不再向教協諮詢意見與不承認教協教師培訓課程等「五不」。教育局還以類似中國官媒的口吻批評教協,指其近年言行不符教育專業,「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教協則在官方臉書回應中國官媒的批評,否認曾煽動學生示威,並稱自創會以來始終反對港獨;對於被教育局拒絕往來,教協表示失望與遺憾,但強調仍會繼續協助會員與做好教師工會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