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防長通電話 確認強化同盟威懾力

日本陸上自衛隊空挺團日前首度直飛空降關島。(取自陸上自衛隊臉書)

日本陸上自衛隊空挺團日前首度直飛空降關島。(取自陸上自衛隊臉書)

2021/08/01 05:30

陸上自衛隊海外訓練 首度直飛空降關島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的國防部長七月三十日舉行電話會談,就日益嚴峻的亞洲安全保障環境,以及中國在東海與南海擴大軍力交換意見,確認以美日為中心強化與東南亞各國合作,結合各種手段進一步提升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此外,與美軍聯合訓練的日本陸上自衛隊日前首度直接飛往海外進行空降訓練,據信意在因應中國海洋擴權所帶來的威脅。

中國海洋擴權 兩人交換意見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七月三十日晚間表示,與結束出訪東南亞國家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約二十分鐘的電話會談,奧斯汀並就訪問新加坡、越南與菲律賓向他說明。雙方同意將繼續加強以美日為中心與東南亞國家在內之夥伴的合作,以穩定局勢;針對中國海洋擴權行動明顯的東南亞局勢,岸信夫說,奧斯汀此行具有明確展現美國深度參與該地區安全保障的重大意義,「這非常重要」。此外,雙方也再次確認會在年底於華府舉行美日外長、防長的「二加二」會議。

此外,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空降部隊日前首度從日本直飛海外進行空降訓練。一百多名與美軍舉行聯合空降訓練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傘兵,七月二十九日晚間搭乘美軍運輸機從東京橫田基地出發,在飛行約五小時後抵達距離東京約二千六百公里的關島上空,之後傘兵依序空降關島;此行目的在於藉由長距離移動空降訓練來提升島嶼防衛能力,研判背景跟強化發展海洋的中國有關。

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日美在今年三月的防長會談中,確認兩國實施強化即時反應戰力的訓練,這次空降訓練就是基於此共識而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