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與共諜接觸 張哲平:絕無不法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遭鏡週刊踢爆捲入共諜案疑雲,張哲平昨發表聲明駁斥,強調他本人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規範,絕無不法言行。(資料照)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遭鏡週刊踢爆捲入共諜案疑雲,張哲平昨發表聲明駁斥,強調他本人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規範,絕無不法言行。(資料照)

2021/07/29 05:30

〔記者錢利忠、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遭鏡週刊踢爆,疑似與涉及共諜組織的香港籍謝姓商人不當餐敘,捲入共諜案疑雲。據悉,謝姓港商因涉犯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多年,張哲平偕妻參加軍中同僚餐敘時結識謝男,未警覺謝男身分而疑似有收月餅伴手禮等情節,不過張未遭吸收,也未被列為被告。

張哲平昨發表聲明駁斥,對於「捕風捉影、穿鑿附會」說法感到非常遺憾,他本人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規範,絕無不法言行,相關單位若有需要他本人親自說明疑義,將全力配合。

港商涉共諜組織 檢偵辦多年

關於張哲平被鏡週刊踢爆捲入「史上最大共諜案」,負責偵辦全案的北檢,考量案件仍在偵辦中,不願說明案情細節,對於張哲平究竟有無涉案等諸多提問?北檢一概不說明,僅證實「有相關案件,其餘不予評論」。

張哲平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空軍司令等軍職,曾被視為接任參謀總長的人選,但最後層峰拍板由前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接任,張則於今年七月一日調任國防大學校長。

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報請北檢指揮偵辦此案多年,雖掌握多名空軍將校級軍官涉入與謝男有關的不當飲宴,卻始終沒查出有人被吸收或交付軍事機密等不法行為。

據國安單位情資,謝男為共諜組織中間人,涉接受前身為解放軍總政治部的中央軍委會政治工作部指示,以經商或自由行等名義入境後,透過我國退役將校的餐敘引薦,從中物色及接觸軍方高層將領,企圖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而熟悉我國空防部署的張哲平,即是謝男急欲吸收的對象之一。

張曾參與其餐敘 收受伴手禮

報導指出,謝男為拉攏張哲平,從張妻謝漢秋著手,不僅積極討好,還以其港商身分邀請謝女赴港旅遊;另一方面,謝男也持續邀約時任空軍作戰指揮部中將指揮官的張哲平吃飯,並找退役空軍錢姓少將及魏姓中校等人作陪,在調查局新店本部附近的巷弄內聯誼博感情。

張哲平則澄清表示,其妻陪同家人赴中國大陸省親、旅遊均自費。他本人與同學、退伍袍澤、友人間聚餐等情事,也都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相關規範,絕無不法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