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露西亞變天 新總理:續與台增進邦誼

聖露西亞於7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聖露西亞勞工黨(SLP)贏得選舉,將由黨魁皮耶(Philip Joseph Pierre)出任總理並組成新政府。(取自皮耶推特)

聖露西亞於7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聖露西亞勞工黨(SLP)贏得選舉,將由黨魁皮耶(Philip Joseph Pierre)出任總理並組成新政府。(取自皮耶推特)

2021/07/2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完成國會大選,聖露西亞勞工黨(SLP)贏得選舉,將由黨魁皮耶出任總理並組成新政府。我駐聖露西亞大使陳家彥代表蔡總統及政府與人民,向皮耶表達誠摯賀忱,皮耶則表達願與台灣繼續增進兩國邦誼。

聖露西亞於七月二十六日舉行國會大選,反對黨聖露西亞勞工黨(SLP)在眾議院十七席議員席次中獲得十三席,贏得選舉。現任總理查士納領導的聯合工人黨(UWP)慘敗,僅獲得二席,另二席由獨立候選人獲得。

皮耶於一九八五年加入聖露西亞勞工黨,曾多次當選眾議員,二○一六年成為勞工黨主席。皮耶曾擔任聖露西亞副總理,基礎設施、港口服務與交通部長,以及旅遊民航和國際金融服務部長,副總理任內也曾率團訪問台灣。

外交部表示,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重要友邦,兩國自二○○七年復交以來,邦誼穩固友好,高層互訪頻繁。台灣與聖露西亞各項雙邊合作計畫均順利推動。此外,聖露西亞也在國際場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我國將與聖露西亞新政府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促進兩國永續繁榮與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