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總統等高層 不用LINE傳重要訊息

國安高層昨表示,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府高層,不會使用LINE進行重要訊息的傳遞。(資料照)

國安高層昨表示,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府高層,不會使用LINE進行重要訊息的傳遞。(資料照)

2021/07/28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政府要員使用的LINE通訊軟體傳遭駭客入侵,國安高層昨證實,確實有公部門人員接獲LINE示警資安風險的訊息,但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府高層,不會使用LINE進行重要訊息的傳遞,更不會在這類通訊軟體傳輸政府重要文件,國安單位也經常提醒可能的資安問題。

至於這次LINE自身系統的漏洞問題,政府內部將會再加強要求,尤其涉及機密資訊人員,對於個人資安防護習慣必須確實建立,避免成為駭客鎖定的對象。

國安高層指出,現有通訊軟體對於資安保護的程度,專業部門都有隨時掌握。雖然LINE在台灣社會的流通甚廣,但從總統到政府高層另有其他專用的通訊軟體,而且也會強化點對點的加密,部分政府官員基於一般性的聯繫,也會下載LINE等通訊軟體,但這並不會用來做為重要訊息的傳遞,更不會在這類通訊軟體傳輸政府重要文件。LINE通訊軟體這次遭駭客入侵,國安單位高度關注,但只要維護好個人資安習慣,便不會成為遭駭破口。

過去漏洞多在安卓 這次蘋果也遭攻陷

至於政府遭駭的情況,國安高層說,總統府內部分人員的手機,還有主跑總統府路線的記者,在前幾天確實接獲LINE示警,內容提到「LINE系統偵測到您的帳號存在風險」;對補救做法,LINE僅建議使用者確認安全設定,若還要其他協助,LINE則是提供「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的電話,做為解決做法。由於有人已向刑事局報案,因而發現多集中在公部門人員遭到鎖定,且人數多達上百人,顯示事件並不單純,國安會現由負責資安業務的諮詢委員對口處理,政府內部將會再加強要求,涉及機密資訊人員,個人資安習慣更須確實建立。

對於LINE通訊軟體出現漏洞,國安高層觀察說,這已非首次,只是過去集中在Android(安卓)系統,這次連蘋果手機也出現問題,顯示駭客入侵LINE的嚴重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