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合盟友 譴責北京全球網攻

美國司法部指控四名為中國國安部服務的中國公民,對十二國網路攻擊。這四人包括隸屬海南省國家安全廳的丁曉陽、程慶民與朱允敏,另一人則是受僱的駭客吳淑榮。被告被依「密謀進行電腦詐欺罪」與「經濟間諜罪」起訴,最重分別可判五年與十五年徒刑,聯邦調查局(FBI)已發出通緝令。(取自FBI網頁)

美國司法部指控四名為中國國安部服務的中國公民,對十二國網路攻擊。這四人包括隸屬海南省國家安全廳的丁曉陽、程慶民與朱允敏,另一人則是受僱的駭客吳淑榮。被告被依「密謀進行電腦詐欺罪」與「經濟間諜罪」起訴,最重分別可判五年與十五年徒刑,聯邦調查局(FBI)已發出通緝令。(取自FBI網頁)

2021/07/21 05:30

包括微軟年初遭駭事件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紐西蘭、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十九日罕見聯合譴責中國在全球發動網路攻擊行動,包括微軟公司年初駭客大規模入侵事件,這是美國首度明確將此事歸咎於中國政府,但未採取任何制裁。此外,美國司法部表示,已起訴和通緝四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涉嫌對美國等十二國的數十家企業、大學和政府機關發動駭客行動。

布林肯:中國必須負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指出,中國國家安全部有系統地利用駭客承包商進行全球性網路犯罪活動,造成各國政府、企業和基礎建設營運商數十億美元損失,對美國及其盟邦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中國必須負責。布林肯形容,中國國安部扶植了一個涉及犯罪的駭客生態系統,這些駭客既執行政府支持的行動,也從事以自身經濟利益為目的的網路犯罪活動。

為何美方未像對俄國般立即制裁中國?美國總統拜登十九日強調,「這是因為調查還沒有結束」,這些駭客的行動包括為個人牟利。拜登說,據他了解,北京和莫斯科一樣,自己並未採取駭客行動,卻為駭客提供保護。白宮新聞秘書莎琪也表示,在完成調查報告前,美方保留反制權利。

值得注意的是,美、英、加三國均直接指控中國政府應為網路攻擊行動負責,包括今年三月曝光的「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Exchange Server遭駭,以致全球數以萬計電腦和網路遭入侵的事件。相較之下,北約僅表示「承認」上述三國對北京當局的指控;歐盟更審慎,只聲稱已敦促中國官員遏止「中國境內惡意的網路活動」,暗指北京當局並不完全是元凶。

美司法部起訴中國國安部4駭客

另外,美國司法部同日公布五月一份起訴書,指控四名為中國國安部服務的中國公民,在二○一一至一八年間,對美、英、加、德、挪威、奧地利、瑞士、南非、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沙烏地阿拉伯十二國網路攻擊,鎖定國防、政府機構、航空、生物製藥等產業,竊取對中國國營企業有重大經濟效益的資訊。

據報導,這四人包括隸屬海南省國安廳的丁曉陽、程慶民與朱允敏,另一人則是受僱駭客吳淑榮。四人被依「密謀進行電腦詐欺罪」與「經濟間諜罪」起訴,最重分別可判五年與十五年徒刑,聯邦調查局(FBI)已發出通緝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擊相關指控為憑空捏造,指美國召集盟邦對中國提出不講理的批評,並反咬美國針對盟邦在內的許多國家進行大規模竊聽,「美國才是惡意網路攻擊的世界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