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要求公布疫苗採購價 被諷打臉「江委員」

立院「紓困4.0」預算有關疫苗採購決議

立院「紓困4.0」預算有關疫苗採購決議

2021/07/20 05:30

羅致政:立院已決議 疫苗全數到位後公開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要求審計部應負責任監察疫苗採購價格,若配合行政機關說是機密不能提供,難道變成另一個東廠?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昨再批國民黨不是太笨就是太壞,更糟糕的是又笨又壞,強調立院在六月三讀通過「紓困四.○」特別預算時,就已有跨黨派決議,在疫苗全數到位後,將公開採購等相關細節,江身為立委不可能不知,而今顯然是「江主席在打臉江委員」。

國民黨:民進黨多數暴力通過 非一致決議

國民黨則反駁說,立院決議是民進黨多數暴力通過,非朝野一致決議,國民黨未同意在疫苗全數到位後,才公開採購細節,民進黨不要混淆視聽。

針對採購疫苗價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回應,「大家現在來問價格,要叫我講價格的,我都講有點居心叵測」。他昨天進一步指出,「我們知道跟人家簽的合約是怎樣」,現在重要的是進貨時間,任何會干擾進貨的因素,都希望盡量避免。

民進黨團昨舉行「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羅致政表示,江主席以立委的身分在七月八日發文給指揮中心,要求提供疫苗廠牌、簽約日期、採購數量、採購金額等資訊,令人遺憾,江主席在打臉江委員,江可能當主席太久,忘了自己還是立委,因為立院在六月十八日時,因擔心疫苗價錢曝光,有保密問題,萬一洩漏有可能影響疫苗供貨,朝野已通過相關決議。

羅說,在第二百六十七案、二百九十案、二百九十一案決議中均有相關文字,在疫苗全數交貨後,有關預算執行等細節必須公開,並向立院財政及相關委員會提出報告。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補充,雖然江啟臣很忙沒有參加朝野協商,但當時特別預算三讀通過時,相信江也在現場,不可能不知道決議案的內容。

國民黨則強調,民進黨團指立院跨黨派決議,在疫苗全數到位後,才公開採購細節,完全是混淆視聽,立院當日決議是民進黨挾人數優勢,單方面通過的提案,國民黨並未同意;且依據民進黨邏輯,等到疫苗採購到位後,顯然遙遙無期,唯一讓人民能看到價格的方式,就是用選票把執政的民進黨趕下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近日要求公開疫苗採購價格,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強調立院在六月三讀通過「紓困四.○」特別預算時,就已有跨黨派決議,在疫苗全數到位後,將公開採購等相關細節。(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近日要求公開疫苗採購價格,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強調立院在六月三讀通過「紓困四.○」特別預算時,就已有跨黨派決議,在疫苗全數到位後,將公開採購等相關細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