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22亞太軍演 退將:美警告北京勿蠢動

美軍將調動多達二十五架F-22匿蹤戰鬥機前往關島、天寧島進行「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路透檔案照)

美軍將調動多達二十五架F-22匿蹤戰鬥機前往關島、天寧島進行「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路透檔案照)

2021/07/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軍將調動多達二十五架F-22匿蹤戰鬥機前往關島、天寧島進行「二○二一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學者舒孝煌昨分析,美軍利用此時驗證太平洋島嶼基地操作第五代戰機的後勤支援能力,並以行動證明對亞太地區衝突熱點的關注;空軍退役中將張延廷表示,美軍此時派出等同兩個中隊架數的F-22到關島前進部署演習,象徵了對中共「硬實力」的展示,也要中國勿輕舉妄動。

彈性戰鬥部署 25架前進關島

根據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十三日所發布的新聞稿,此次「太平洋鋼鐵行動」軍演將演練「彈性戰鬥部署(Agile Combat Employment, ACE)」概念,旨在空軍行動更加敏捷、威懾上更具戰略性、能力上更加彈性。

對此,前戰爭學院榮譽講座廖宏祥受訪表示,美軍過往在越戰時,雖然掌握空中優勢,但因部署在南越的機場不斷受到越共襲擾,損失慘重,現今解放軍也可透過精準導引飛彈打擊美軍基地,對美軍地面戰機造成重大威脅,因此美軍此次演練「彈性戰鬥部署」做為應對。

太平洋諸島基地 美重新運作

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美軍此次軍演就是在驗證第五代戰機在這些機場部署的可行性,特別是在天寧島進行演練,島上有美軍二戰時修建的機場,由於中共近年強化「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美軍重新恢復太平洋各島基地運作,也有兵力分散的目的,若在戰時也能分散威脅。

張延廷表示,F-22戰機是當今美國空軍「最貴、最厲害」的戰機,在未來任務分配上是掌握空優,而同為匿蹤戰機的F-35負責制海、制陸任務,此時派出等同兩個中隊架數的F-22到關島前進部署演習,象徵了對中共「硬實力」的展示,也要中共勿輕舉妄動。

張延廷認為,台灣應趁美軍已將匿蹤戰機前進部署至亞太時,再度向美國爭取購買同為匿蹤戰機的F-35,必須要超前部署取代空軍現有的幻象、IDF兩型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