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花蓮大橋因地震裂開移位? 公路總局:沒有傳言情況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1/07/17 05:30

網傳內容:

社群平台流傳「請儘量避免行駛花蓮大橋 7/15早上地震橋樑整個裂開移位」訊息,並附照片。

查證結果: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公路總局第四工程處花蓮段長吳進祥,他說,由於花蓮近日連續地震,7月15日也出動檢測車檢測花蓮大橋,並沒有會造成行車安全的問題,也沒有傳言所稱「因地震裂開移位」等情況。

吳進祥表示,花蓮大橋南端橋面板的接縫處有「反射裂縫」,這是新舊橋因底下混凝土結構不同,而產生天然伸縮縫,無關橋樑結構,不影響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