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我採購BNT 德議員證實

德國國會議員雷赫(資料照)

德國國會議員雷赫(資料照)

2021/07/16 05:30

雷赫︰延宕代價是2300萬人的健康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德國國會議員雷赫十四日證實,台灣先前和BNT的疫苗洽購是因中國施壓而告吹。雷赫感嘆,台灣終於可獲得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這場鬧劇令人看破手腳,而延宕的代價就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健康。

謝志偉︰若非中攔阻 疫苗早到貨

駐德代表謝志偉近日發表〈藥品,商品,人品︱我沒有背影,我只有背書〉一文,透露台灣採購BNT疫苗的幕後過程。謝昨再次發文:「若不是強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三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

謝志偉強調,此次BNT疫苗採購「先官、再民,繼而官民合體」是事實,官民合體皆有功。

謝志偉文末也分享德國國會議員雷赫的發文,表示「你們可以不相信我,但好歹參考一下德國國會議員的貼文」。雷赫指出,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BNT與台灣先前達成的協議失敗。好消息是,台灣現在終於從德國獲得了COVID-19疫苗,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這也將為台灣克服疫情掃清出路。「這場令人看破手腳的鬧劇可怕之處在於,延宕代價就是二千三百萬人的健康,這是不對的,在全球抗疫的奮鬥中,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相互支持。」

雷赫自二○一七年起擔任德國聯邦議會議員,並擔任外交委員會「聯合國、國際組織和全球化小組」的主席,曾於二○一九年訪台,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曾公開呼籲德國應與台灣進行軍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