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加入華府智庫GTI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宣布,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左二)加入GTI,擔任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提供)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宣布,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左二)加入GTI,擔任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提供)

2021/07/15 05:30

〔記者呂伊萱、簡惠茹/台北報導〕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於美東時間十三日宣布,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加入GTI,擔任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工作小組專注於廿一世紀的美台關係,匯集傑出的學者專家和政策人士,全面研究美台關係,並就如何加強這一重要夥伴關係提出建議。

歐布萊恩表示,很榮幸能夠參與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在中共對台灣民主侵略性與日俱增之際,政策制定者應全盤檢視美台關係。而GTI新成立的工作小組,能在美台關鍵時刻扮演重要角色。

GTI主席陳文彥說,能夠請到像歐布萊恩這種在政策圈有舉足輕重地位,又了解美國政府最高層級如何做決策的人士,是一大榮幸。相信在歐布萊恩領導下,將加強美國政策制定者對美台關係的了解。

歐布萊恩擔任律師超過三十年,於二○一九年至二○二一年擔任美國國安顧問,期間曾公開警告北京,勿嘗試以武力奪取台灣。

針對歐布萊恩加入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台灣研究在華府現在是重要顯學,台灣議題已引起華府、倫敦、巴黎關切,這也是為什麼G7高峰會把台海安全視為重要議題,更多美國重量級前官員和現任官員對台灣表達關切或採取行動。

GTI是華府近四百間智庫中主要專注台美關係的機構,於二○一六年創辦。GTI已延攬多位前美國官員,包含前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葛瑞格森、前國防官員包士可、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與司徒文等人,都是GTI諮詢委員會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