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永齡、台積電 捐贈總額均為1.75億美元

民間自購疫苗進度

民間自購疫苗進度

2021/07/13 05:30

〔記者陳柔蓁、洪友芳、林惠琴、羅綺/綜合報導〕鴻海與台積電昨公告,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分別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做為防疫使用,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捐贈總額均為一.七五億美元,都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

鴻海昨公告,與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共同捐贈五百萬劑BNT162b2疫苗作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給疾管署做為防疫使用。

鴻海預估,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費用與保險,捐贈金額總計不超過等值約美金一億七千五百萬元(以匯率廿八元計算,合台幣四十九億元);其中,鴻海不超過約美金一億零五百萬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美金七千萬元。鴻海表示,此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之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也公告,該公司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一.七五億美元,包含疫苗採購、必要的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台積電表示,此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的公益性質,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預計從第三季開始陸續認列。

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的採購價,每劑BNT疫苗約為卅五美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眼睛從沒看過卅一、卅二美元這種價格」,昨被前立委黃國昌暗酸;陳時中回應,疫苗採購市場千變萬化,「我以前的眼睛是沒有辦法看到現在的結果」。

陳時中表示,疫苗市場會根據時間、購買量以及狀況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所以國際上在購買疫苗或購買藥品時,都會把藥物價格列入保密事項。

外界也關心相關企業是否提及保留疫苗給員工施打,陳時中說明,這次合約裡面並沒有談到保留的問題,兩公司都站在奉獻社會的角度做事情,「目前沒有這樣的條文在,但並不是說不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