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新處長孫曉雅晤蕭美琴 談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左)即將來台接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日前於華府會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圖取自駐美代表處推特)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左)即將來台接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日前於華府會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圖取自駐美代表處推特)

2021/07/10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六日公布新任處長由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為AIT自一九七九年成立以來首位女性處長。孫曉雅赴台就任前先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華府會晤。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說,兩人就如何擴展台美關係正向動能有許多討論,台灣期待與孫曉雅持續進行合作。

蕭:期待與孫曉雅持續合作

駐美代表處九日在推特上貼出兩人合照,照片中蕭美琴與孫曉雅臉色紅通通。蕭美琴在推特上轉貼兩人合照說,兩人會談順利,唯一的遺憾是會開到一半冷氣突然故障;蕭美琴打趣稱:「可能是要先幫孫曉雅為台灣暑氣和濕氣做準備」,她真心期待共同合作。

孫曉雅是國務院資深官員,曾派駐台灣,此次為她二度赴台就任;孫精通中文與土耳其文,一九九一年進入國務院後,一九九四年來台擔任領務人員,後陸續派赴愛爾蘭、土耳其安卡拉與伊斯坦堡,也曾擔任駐牙買加毒品事務組組長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經濟參事。目前擔任美國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