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刪台灣國旗推文 我提醒美方勿引起不必要誤解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小組推特日前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致力於捐贈疫苗給世界各地,列出獲贈國家,台灣國旗相當醒目。(圖擷自白宮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小組推特,現已刪除)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小組推特日前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致力於捐贈疫苗給世界各地,列出獲贈國家,台灣國旗相當醒目。(圖擷自白宮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小組推特,現已刪除)

2021/07/0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六日發文提及美國分享疫苗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推文並秀出各國國旗,但該則推文隨後卻默默移除。外交部昨對此表示,由於媒體對此已有不同解讀,已請駐美代表處提醒美方,勿因移除相關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或誤解。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小組六日推文大讚美國總統拜登將疫苗分享給世界各國,「我們已將約四千萬劑疫苗配送到南韓、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台灣、宏都拉斯、哥倫比亞、巴基斯坦、秘魯、厄瓜多、馬來西亞及孟加拉。」台灣與各國並稱,並搭配台灣國旗。總統蔡英文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都轉推致謝。不過該則推文隨後遭刪除,相關單位並未說明原因。

二○一七年時國務院官網也曾撤除台灣頁面中的中華民國國旗,雖駐美代表處積極要求掛回,美方僅表示了解我方訴求,強調「對台灣的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但仍未掛回國旗。今年四月國務院更新對台交往準則時,雖鼓勵雙方官員來往,仍強調國慶等活動並未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