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副相拋聯美保台 美國防部:對台政策不變

日本副相麻生太郎。(路透)

日本副相麻生太郎。(路透)

2021/07/08 05:30

〔記者涂鉅旻、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台海局勢備受關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五日表示,若中國侵台,日、美必須一同防衛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六日對此表示,美對台政策不變,不願見到台灣局勢片面改變,美方的承諾是確保台灣能夠持續自我防衛。

確保台灣持續自我防衛

柯比在六日被問及台灣遭逢威脅的應變政策協調細節時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不變,持續依循基於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他表示,美國數十年來在國會跨黨派支持下,持續致力於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一切都沒有改變;沒有人希望見到情況演變成衝突,也無此理由,因此美方專注於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必須在印太地區持續尋求「整合性威嚇」,將美軍能力與資源,整合到聯合部隊之中,並與包括日本 、韓國、澳洲與區域許多其他夥伴共同合作。

柯比也表示,不願推測印太地區任何地方的潛在衝突,但美、日密切合作,美國對台政策沒有任何改變。美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希望台灣局勢出現任何片面改變 。

日前統合幕僚長:援台符國家利益

另外,日本前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河野克俊昨參加名古屋「正論懇話會」舉辦的集會,發表演說指出,日本站在世界安全保障的最前線,雖然和平解決(台海問題)是最大前提,但台灣有事之際,支援台灣符合日本的國家利益。 產經新聞報導,河野在演說中提及安保法制中的「存立危機事態」相關討論,若中國侵台,就有可能行使集體自衛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