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島打疫苗首航 青壯年佔了七成

關島旅遊局推出赴關島打疫苗Air V&V行程,昨有164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關島,這也是長榮台北-關島航線停飛4年後首度復航。(記者姚介修攝)

關島旅遊局推出赴關島打疫苗Air V&V行程,昨有164名旅客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關島,這也是長榮台北-關島航線停飛4年後首度復航。(記者姚介修攝)

2021/07/07 05:30

〔記者陳心瑜、姚介修、簡惠茹/綜合報導〕國人自由行赴關島打疫苗的首班直飛航班昨天啟航,一六四名旅客昨早九點搭乘長榮航空班機自桃園機場出發,在當地時間下午三點抵達,將停留五天四夜,並參加疫苗支援企劃Air V&V(Vaccines & Vacation)接種疫苗、在當地自由行旅遊。而據旅行社初步調查,國人到關島打疫苗首選品牌是需施打兩劑的莫德納,而非只需打一劑的嬌生疫苗。

可回國打第二劑

昨天首批前往關島的台灣民眾將於十日晚間返抵桃園機場,但返回台灣仍須隔離十四天並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在國外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回國後可依照時間施打第二劑。

由於團體旅遊禁令尚未解除,外界質疑「組團打疫苗」合法性。雄獅旅遊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皆強調,關島相關商品皆為「機加酒」自由行,並未安排餐廳、行程等,旅客需導覽可參加當地旅行社行程,也沒導遊或領隊。

雄獅旅遊表示,分析首航班機旅客資料,發現目前不在我國優先施打疫苗族群、年齡四十九歲以下族群佔比約七成,「二十至廿九歲」及「四十至四十九歲」兩族群為最大宗。

游國珍說,疫苗選擇部分,卅八%旅客希望施打須兩劑的莫德納疫苗,其次也是須打兩劑的輝瑞疫苗卅四%、只須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只有廿三%,三%旅客不打疫苗,應是評估過不同廠牌保護力,另外也預期打完一劑返台後,第二劑可銜接公費疫苗。

另外,除了美國以及關島,是否有其他國家或地區開放外籍旅客接種疫苗?游國珍表示,目前僅美國、關島政府有相關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