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百年黨慶 連、洪、宋致賀吹捧

中國共產黨創黨一百週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紛紛向中共吹捧祝賀。(本報合成照)

中國共產黨創黨一百週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紛紛向中共吹捧祝賀。(本報合成照)

2021/07/01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創黨一百週年,國民黨對外宣稱目前仍然保持國、共溝通管道,但據了解,至昨日止,國民黨中央黨部不打算拍發賀電。黨內人士強調,過去無論國民黨或中國共產黨的黨慶,國、共兩黨都沒有給對方拍發賀電的前例,還有黨務人士稱黨慶賀電是一個假議題。不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紛紛向中共建黨百年表達祝賀。

中國新華社昨報導,包括連戰、宋楚瑜、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及無黨團結聯盟等台灣政黨、團體及人士,都陸續向中共建黨百年表達祝賀。

根據報導,連戰透過賀電表示,「中國共產黨創建百年,主導神州大陸建設七十二年,中華民族復興進程已達五千年歷史新高峰!」他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有中華兒女合力為我民族之事業再造新猷」。

洪秀柱在賀函中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歷史的必然」,盼兩岸「促進融合,心靈契合,竭盡心力共同完成國家統一大業,共築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

宋楚瑜則在賀電指出,「中國共產黨艱苦卓絕,奮鬥不懈,重振華夏,以人民福祉為先,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念,深令世人刮目相看」,至盼未來雙方致力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復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去年三月間當選及就任黨魁,都沒有收到中共賀電,藍營人士認為,由於江啟臣主張「親美」,曾經說過「反共」,加上競選黨魁期間曾對「九二共識」提出過質疑,因而被解讀是歷任國民黨主席中最不受北京信任的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