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總8億不動產 直接收歸國有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公告現值8億餘元不動產須全部移轉國有。圖為救總須移轉國有標的。(黨產會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公告現值8億餘元不動產須全部移轉國有。圖為救總須移轉國有標的。(黨產會提供)

2021/06/2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公告現值八億餘元不動產須全部移轉國有,救總不服提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最高行政法院本月廿四日裁定,北高行原審准許停止執行的裁定予以廢棄。黨產會官員昨受訪表示,國有財產署接下來會將救總名下不動產,直接所有權移轉登記為國家名下。

官員指出,黨產會所下行政處分當中,共有救總、中廣、婦聯會美齡樓不動產須移轉國有。以不動產來說,救總案將會是國家第一次將「不動產」類別的不當黨產收歸國有。

黨產會統計,救總名下卅五筆不動產,將直接移轉國有的土地有三三二九坪、建物四三一八坪、車位三四九坪,公告現值新台幣八億○三五二萬元,一年可以收租四千九百多萬元。

救總須移轉國有不動產,包含土城太陽城社區門口空地一筆,公告現值二二五○萬元;新北市貢寮閒置土地七筆,公告現值二○○三萬元;天玉大樓一整棟,公告現值一億○八五六萬元;北投明德大樓,公告現值七三五一萬元;土城綜合大樓,公告現值六四六一萬元;貢寮廿四間平房,公告現值三一一六萬元。

此外,救總辦公室所在地的裕民大樓二樓及車位,公告現值一億一七九二萬元;內湖達爾文科技大樓九樓、十樓及車位,公告現值二億二四九六萬元;台北市力麒中正大樓六樓、十一樓、十二樓及車位,公告現值一億一五二六萬元,都將收歸國有。

黨產會官員表示,停止執行可以重複聲請,在最高行裁定後,救總可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提出停止執行;不過,除非救總能提出特別的情勢變更,有很強說理去說服法官,不然法院仍會依最高行裁定,「收歸國有可說是確定了」。

他說明,最高行裁定後續會送至黨產會,因該案不屬於金錢動產的移轉,所以黨產會將會同國有財產署辦理移轉登記,將登記在救總名下的不動產,全部移轉登記至國家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