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酈英傑、谷立言將離任 外交部致贈獎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AIT處長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和副處長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台北賓館分別頒贈AIT處長酈英傑「特種外交獎章」和副處長谷立言「睦誼外交獎章」。(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2021/06/2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及副處長谷立言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頒贈外交獎章給兩人,表彰他們任內對促進台美關係的貢獻。酈英傑說,AIT處長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過去三年所經歷的一切早已超出期望。他特別開心能親自見證美國捐贈台灣的二五○萬劑疫苗抵達,他離任前的另項目標是「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很高興此對話不久後將展開復談。

駐台期間 台美關係升溫史上新高

酈英傑與谷立言均於二○一八年到任。酈英傑駐台期間,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達歷史新高,有台美斷交後層級最高的美國政府閣員及國務院官員訪台、北協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台美首屆太平洋對話、首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國務院放寬對台交往準則,以及近期美國捐贈台灣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等,居間穿梭都少不了酈英傑和谷立言兩人的付出。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在台北賓館頒贈「特種外交獎章」給酈英傑、「睦誼外交獎章」予谷立言,感謝兩人對增進台美關係的卓越貢獻。吳並特別感謝AIT居中協調,促成美國在上週末捐贈我國二五○萬劑疫苗,及時運送來台,衷心祝福兩人未來一切順利成功。

酈英傑表示,獲得這項殊榮深感榮幸,他從四十多年前在台灣擔任傳教士到此次駐台擔任AIT處長,都親身見證台美關係的持續進展。他也提及樂見美國贈台疫苗,回報台灣贈美口罩及醫療物資的慷慨善舉,也期待台美TIFA即將在近期重啟對話。

谷立言說,當今台美互動與他十九年前駐台不可同日而語。谷立言將赴日擔任美國代理大使,他期待為蒸蒸日上的美日台三方合作關係貢獻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