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肝之亂懲處 議員轟柯文哲甩鍋

台北市疫苗之亂事件簿

台北市疫苗之亂事件簿

2021/06/20 05:30

行政處分專員、股長、科長 「難道市長不用負責?」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公布好心肝診所疫苗接種事件調查結果,好心肝轄下兩家診所施打的大部分非一到三類人員,因此兩診所各罰兩百萬元,裁處書下週寄出;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衛生局的蔡專員、吳股長、余科長有疏失,將送考績會裁量行政處分,衛生局長黃世傑是政務官,不適用公務人員考績法,將另外檢討;政風處長沈鳳樑也指,市府尚未發放給其他診所疫苗前,衛生局就給三家診所,不但有差別待遇且違反公平原則。

柯:該我的責任就我負責

議員陳怡君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卸責,身為台北市防疫指揮官,懲處層級卻只到局長,拿局長當斷點甩鍋,難道市長不用負責?

針對報告中未提及柯文哲自身責任,柯文哲回應,每天名嘴攻擊他,該改的還是會改,但中央掛一萬多劑疫苗在北市,施打時間、地點都不是他能控制,要把這些扣掉,該他的責任就他負責,跟打棒球一樣,有責任失分、非責任失分;但有些是抹黑他的,擺明就是做不到,卻掛在他這裡,這要算他的帳,他就不接受。

沈鳳樑表示,好心肝診所在五月二十日聯繫衛生局盼能取得疫苗被拒;六月一日為擴大長者施打疫苗做準備,衛生局通函調查各診所意願,好心肝在二日送意願書給疾管科,並持續與衛生局聯絡,盼診所內人員、義工能施打,衛生局人員基於先前已給小禾馨疫苗,認為好心肝診所已填具施打意願書,也是合約醫療院所,七日同意給診所疫苗。

沈鳳樑表示,好心肝診所八日又向衛生局反映需求,並表示「越多越好他們都可以打完」,衛生局討論後,認為施打對象對了就給,因此又給好心肝診所一百瓶、共一一五瓶。

沈鳳樑坦言,衛生局給疫苗的考量是因○六○二專案,市府限制在六月九日打完疫苗,才會把疫苗給出去,後來發現還剩下兩瓶,透過中正區健康中心詢問需求,最後兩瓶給和眾診所。

針對台北市衛生局人員疏失,沈鳳樑表示,衛生局在給小禾馨或好心肝診所時,並未查看診所醫事人員、比對核發的數量,若有事先查詢應可發現數量可疑,未經嚴謹審核,僅聽信所方意見就給。

黃世傑受訪表示,他不知道好心肝診所一事,後來聽說是股長認為小禾馨可以(取得疫苗),那麼好心肝是不是也可以,內部會議有問科長,也沒說不行;他坦承自己督導不周。

黃珊珊表示,政風處調查結果,好心肝的兩間診所大部分都是非一到三類的人員,因此各罰兩百萬元,小禾馨名單還在比對、清查,下週會請他們做行政程序的說明,和眾清查大部分施打者都是醫事人員,若有進一步結果將對外公布。

記者昨致電好心肝診所負責人、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至晚間截稿尚無法聯繫取得回應。

台北市政府昨公布好心肝診所疫苗接種事件調查結果,好心肝轄下兩家診所施打的大部分非一到三類人員,因此兩診所各罰兩百萬元。(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昨公布好心肝診所疫苗接種事件調查結果,好心肝轄下兩家診所施打的大部分非一到三類人員,因此兩診所各罰兩百萬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