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之亂// 柯爆喬疫苗 高嘉瑜:沒施壓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喬疫苗,立委高嘉瑜昨強調,只是單純將保護孕婦、照顧醫護立場轉達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 (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喬疫苗,立委高嘉瑜昨強調,只是單純將保護孕婦、照顧醫護立場轉達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 (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2021/06/20 05:30

〔記者郭安家、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召開「好心肝診所」疫苗接種事件調查說明記者會,政風處長沈鳳樑、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繼指出,調查報告顯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五月幫「小禾馨診所」向衛生局索取疫苗,比六月的診所專案還早,柯還說「她當然一定是選民請託嘛!民代受選民請託也是很多。」

柯:選民請託 高:轉達陳情

高嘉瑜對此回應說,她沒有施壓、沒有關說,就保護孕婦、照顧醫護立場轉達選民陳情給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不到十分鐘就接到回覆說沒有問題,「連壓都沒壓」。

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高嘉瑜是綠營極少數「友柯」民代,二○一八年市長選戰,高甚至遭綠營選民質疑是民進黨敗選戰犯;隔年立委選戰,柯也幫高站台,助她打敗國民黨前立委李彥秀。近期柯文哲身陷好心肝疫苗風暴,高嘉瑜週四還寫臉書,批柯文哲處理診所殘劑疫苗是甩鍋基層,昨天就被柯爆出她喬疫苗。

小禾馨在五月三十一日,台北市政府宣布診所可施打疫苗前即取得四十瓶疫苗,沈鳳樑在記者會表示,有中央級的某民代向黃世傑轉達要求,盼能給小禾馨診所疫苗,交由衛生局專員評估,後續專員就直接跟小禾馨聯繫,陸續發放疫苗。

柯文哲補充時表示,政風處長所指的「某民代」,報告是寫高嘉瑜,相信高有自己說法,他不預設立場,不用替誰解釋,他只公布事實,怎麼解釋行為,自己要去處理。

高嘉瑜則出面強調,關說這個帽子有點大,民意代表職責有很多事情要協助溝通,如果衛生局當初說沒辦法,她也會轉達,但衛生局樂意協助,她就覺得是順利溝通,「今天這樣有被突襲的感覺」。

高嘉瑜也說,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診所找其他民代協助,柯市長突然點出她的名字,說實話她有點嚇到,一年多沒看到柯市長,可能代表他們的感情不如以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