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G7後 歐美峰會再提台海和平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十五日在歐盟總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美國總統拜登(中)舉行「歐美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度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美聯社)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十五日在歐盟總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美國總統拜登(中)舉行「歐美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度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美聯社)

2021/06/1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繼G7公報後,美國與歐盟峰會聯合公報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昨表示,樂見美歐等民主陣營重要夥伴,持續高度關注台海和平穩定遭受片面蓄意破壞的現況,我方將持續深化與美日歐和全球夥伴的理念價值同盟,也再度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台灣的威脅與恫嚇。

外交部:樂見民主陣營關注台海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十五日在歐盟總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歐美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度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外交部昨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及歐盟領袖於六月十三日G7領袖峰會重視台海後,短短兩天內再度力挺,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這是繼今年四月美日元首峰會、五月美韓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G7外長會議,六月日澳二加二會談及G7領袖峰會後,美歐領袖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不僅凸顯世界主要民主國家元首及領導高層對維持台海和平已凝聚高度共識,也再次印證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於促進「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極具關鍵。

峰會聲明同時指出,歐盟與美國將和夥伴共同合作,打造包容、以法治為基礎、對區域安全及永續發展有貢獻的「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此外,雙方對東海及南海情勢持續表示嚴重關切,強力反對任何可能改變現狀及加劇緊張情勢的片面作為。歐美雙方領袖另同意持續就新疆及西藏人權遭迫害、香港自治及民主進程遭侵蝕、經濟脅迫、假訊息、區域安全等議題進行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