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藝文界紓困預算惹議 葉毓蘭撤案了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遭藝文界批評,葉表示歉意並撤案。(取自葉毓蘭臉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案刪減藝文紓困經費,遭藝文界批評,葉表示歉意並撤案。(取自葉毓蘭臉書)

2021/06/17 05:30

〔記者林良昇、莊士賢/台北報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查,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三億九○四七萬五千元,雖在朝野協商時改為主決議,並未刪到預算,仍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葉毓蘭昨致歉,決定撤案。

藝文界:疫情損失 難以估計

藝文界則對葉撤案予以肯定,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並表示,透過此事件也可讓立委、大眾更加理解藝文界的特殊性,以及理解文化部編列紓困預算的作法。

立法院本週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攸關「紓困4.0」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人提案刪減文化部編列補助藝文產業預算中的三億九○四七萬五千元,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前日葉毓蘭則在文化部解釋後,將提案改為未刪減預算的主決議。

葉毓蘭昨透過臉書說,為避免廣大藝文團體和朋友的擔憂,因此在仔細思考後,決定本案撤案。

視盟理事長蘇瑤華表示,此波疫情帶給藝文界的衝擊與損失是前所未有、難以估計,建議立院與政府,當務之急是先透過紓困等方式幫助藝文界挺過困境,之後更重要的是擬出有效方案,讓藝文界可以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振興。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則說,目前許多人正在為藝文界守住元氣而努力,文化部的紓困補助是最基本方式,至於未來還有多長的一段路要走、多少時間才能復甦,尚無能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