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雙鐵大退票 剩6萬多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說明,截至前晚為止,端午連假雙鐵票數持續退票中,高鐵訂票數目前約有三萬八千張,台鐵則是二萬六千多張。(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說明,截至前晚為止,端午連假雙鐵票數持續退票中,高鐵訂票數目前約有三萬八千張,台鐵則是二萬六千多張。(資料照)

2021/06/11 05:30

〔記者鄭瑋奇、楊媛婷、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十二)日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除台鐵、高鐵、國道客運已於連假期間實施降載措施,每班車車票不發售超過乘載率兩成外,針對自駕民眾,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將首次採取高強度的匝道儀控措施、單一費率、關閉國道服務區賣場等措施,增加民眾上路不便性,目標要把今年國道車流減到往年連假的一半以下。

雙鐵疏運 較去年端午減幅98%

行政院昨舉行院會,交通部會中報告「端午連假交通疏運及防疫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去年端午節假期雙鐵合計疏運四百六十五萬名旅客,今年已退票到剩下六萬多張、減幅達九十八%;國道客運退票率也近六成,且持續退票中,只剩下四千多張;航空運輸部分,減幅也達九十四%。國人能夠共體時艱,不製造他人負擔,實在是相當了不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截至前晚為止,雙鐵的票數持續退票中,與前一天相較,高鐵、台鐵的退票數又增加六千張,高鐵端午連假的訂票數目前約有三萬八千張,台鐵則是二萬六千多張。

而端午連假也希望民眾減少開車長途移動,高公局將首次採取高強度的國道匝道儀控措施。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匝道儀控初步將採取四十八秒一個週期,紅燈三十五秒、黃燈三秒、綠燈十秒,並會視情況作調整,要讓民眾使用國道不那麼方便,進而降低國道車流量;若民眾強闖上國道,依法將可開罰三千元至六千元罰鍰。

趙興華表示,除高強度匝道儀控外,今年端午節連假還有實施單一費率,無每日二十公里免費里程;去年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為一百一十九百萬車公里,現在目標是希望端午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能抑制在五十三百萬車公里,使用國道的車輛數,也希望從過往連假的二百萬輛減少為一百萬輛。

除嚴格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外,高公局表示,這次端午連假配合防疫,還關閉全線十五處國道服務區賣場及ETC服務櫃台,僅開放廁所、加油站,避免民眾進入服務區內產生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