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抵台 拚6.11完成檢驗封緘

首批十五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昨抵台後,立即運送至裕利醫藥物流中心冷鏈倉儲。食藥署同步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等作業,將疫苗封存於攝氏-20℃的冷凍倉儲中。(取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首批十五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昨抵台後,立即運送至裕利醫藥物流中心冷鏈倉儲。食藥署同步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等作業,將疫苗封存於攝氏-20℃的冷凍倉儲中。(取自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2021/05/29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朱沛雄、鄭淑婷、彭琬馨、李欣芳/綜合報導〕我國購買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首次輸入的十五萬劑疫苗昨日下午五時運抵台灣,立即送往指定的冷鏈倉儲封存。衛福部食藥署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作業,並連夜取回六百劑樣品,力拚在六月十一日完成檢驗封緘,開始配送各地接種。

食藥署連夜取回六百劑樣品

我國購買了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十五萬劑(批號3002544一萬四千四百劑及批號3002615十三萬五千六百劑)昨日下午五時由華航貨機從盧森堡運抵桃園機場。裝載疫苗的溫控櫃隨即裝運上冷鏈貨車,再由警車護送運往機場附近的裕利醫藥物流中心冷鏈倉儲存放,由食藥署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食藥署同步派員赴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保存於-25℃至-15℃),並各抽取六百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在-20℃冷凍倉儲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試驗。

因食藥署日前已收到原廠提供試劑與標準品進行方法測試,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食藥署力拚在六月十一日前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後續完成二批檢驗封緘後,即可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依食藥署封緘檢驗流程都要二十一天,但將循AZ疫苗模式,透過跨部會合作,將封緘檢驗流程縮短到十四天。

載運莫德納疫苗的貨機由華航承運,前天從盧森堡起飛,原本預計昨天下午三時五十分抵台,但延至下午五時才抵達桃園機場。據指出,為降低疫苗抵台變數,華航起飛前更改飛行計畫,申請航路改道,避開中國的飛航情報區,因此增加飛行時數,延遲疫苗抵台時間。

蔡:最短時間內 讓國人完成接種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表示,第一批Moderna疫苗已經抵台,剛配送出去的AZ疫苗也在施打中,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我們的任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最多的國人完成疫苗接種。」蔡指出,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請大家放心。

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貼文說,這是美國疫苗首次抵達台灣,美台在全球衛生合作交流方面有著長遠的歷史,美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的能力,也正努力與台灣各個層級就疫苗的迫切議題進行討論。

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二十七日與美國國務院官員舉行視訊會議,蕭美琴向美方表示,台灣迫切需要美國支持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會後在推特上貼出視訊會議照片說,台美雙方正討論如何合作以終結武漢肺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