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陳時中視訊會議 歐盟代表︰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與其他歐盟會員國在台代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共同討論近期的疫情發展。(取自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與其他歐盟會員國在台代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共同討論近期的疫情發展。(取自歐洲經貿辦事處臉書)

2021/05/26 05:30

挺台各國力有未逮 陳時中︰WHA票數分配不公

〔記者楊媛婷、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連續五度未獲邀參與世衛大會(WHA),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WHA並非只有公理正義就能通行,主要是還有選舉票數問題。儘管如此,陳時中昨也與歐盟會員國在台代表們舉行視訊會議討論疫情,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會後發文強調:「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歐盟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COVAX全球供貨時程延宕 歐洲友人替我緊盯進度

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前天開議,台灣仍未獲邀參加。陳時中昨受訪直言,因為WHA票數容易有分配不公問題,即使很多理念跟台灣相近的國家在WHA替我國發聲,「他們力量強大但票數不足,但還是非常感謝友邦對我方的支持。」

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上週三透過COVAX平台分配的四十多萬劑AZ疫苗,自荷蘭運抵台灣,最快二十八日開始施打。涉外人士透露,COVAX全球供貨時程延宕,歐洲友人持續替我方緊盯進度,確保疫苗到貨。

上週AZ疫苗上機訊息公開後,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就特別以中文「加油」發文為台灣打氣。高哲夫昨與其他歐盟會員國在台代表和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會後高哲夫說:「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歐盟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日前說明,非常高興台灣能即時收到這批透過COVAX從歐洲寄送過來的四十萬劑疫苗。

EETO說,歐盟在諸如G20和G7等國際論壇中主導推動,確保讓疫苗成為全球的公共財。歐盟有信心能在今年七月完成七成歐洲成年人接種疫苗的目標。歐盟致力於確保讓所有需要疫苗的人,不論在世界何處,都能獲得疫苗,「因為只有世界上每個人都安全,我們才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