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喊買中國疫苗 立委怒:誰敢打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錄製影片揚言,要每天如影隨形跟著陳時中,得不到疫苗,「我們誓不罷休」。(翻攝張安樂粉絲團)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錄製影片揚言,要每天如影隨形跟著陳時中,得不到疫苗,「我們誓不罷休」。(翻攝張安樂粉絲團)

2021/05/25 05:30

〔記者王冠仁、謝君臨、楊淳卉、吳俊鋒、陳鈺馥/綜合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日前曾動員到衛生福利部前「請願」,要求開放中國疫苗,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還在臉書揚言要每天「如影隨形」跟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中午,統促黨又再派八人到衛福部前舉牌。民進黨立委怒批,統促黨配合中國搗亂,請問誰敢打?

中國一面利用疫苗脅迫我友邦 又派代理人扯台灣後腿

轄區警方說,昨天下午一時三十分左右,有八名統促黨成員戴著口罩、前往台北市林森南路上的衛福部疾管署外舉牌,拿著「拒絕疫苗就是殺人兇手」等海報,要求政府開放中國疫苗,遞交陳情書後約二十分鐘就離去。

本月十六日,張安樂之子張瑋就曾與黨員到疾管署外陳情,要求開放中國疫苗,張瑋甚至還說「我的父親有施打(中國疫苗)」。張安樂前天也透過臉書發表影片說,全世界只有中國願意免費提供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北京國藥疫苗」給台灣人民,「我們要每天如影隨形跟著陳時中,得不到疫苗,我們誓不罷休!」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中國一定會操作中國疫苗議題,但現在統促黨居然配合搗亂,影響台灣整體防疫過程。中國疫苗至今完全沒有任何比較完整的檢疫報告,到了台灣,「請問誰敢打」?盼指揮中心要採最高標準,不要因為有人亂而有任何鬆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台灣日前才拿到四十萬劑AZ疫苗,六月可望獲得美國的疫苗支援,七月國產疫苗正式量產,也就是說,最慢七月國人就可獲得大量疫苗的保護。

趙說,中國利用疫苗,一方面在海外進行戰狼外交,脅迫我友邦,在台灣內部則結合張安樂等代理人來進行分化、扯台灣後腿,對岸動作越激烈,越凸顯其疫苗統戰的政治動作快要失敗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白狼竟用灰色地帶手段,威脅官員採購中國疫苗,猶如強迫推銷「兄弟茶」,相關單位應採法律作為。綠黨則在臉書批評統促黨此舉猶如「請鬼拿藥單」,強調中國疫苗不但效果遭質疑,研發過程也極具爭議,且弊案頻傳。

國台辦稱願提供中國疫苗

陸委會斥:統戰分化操作

中國國台辦昨晚聲稱,陸方願迅速安排台灣民眾盡快使用中國疫苗,也願考慮派防疫專家來台。陸委會回應, 陸方從未提供其疫苗資訊,只是明顯的統戰分化操作,台灣向外取得疫苗受到何種阻撓, 對岸心知肚明,多言無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