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中國 英航艦啟航赴亞太

由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率領的航艦打擊群,將展開廿八週的遠東軍事部署。圖為伊莉莎白女王號(前)與威爾斯親王號(後)編隊航行。(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由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率領的航艦打擊群,將展開廿八週的遠東軍事部署。圖為伊莉莎白女王號(前)與威爾斯親王號(後)編隊航行。(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

2021/05/23 05:30

伊莉莎白女王號 展開遠東軍事部署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由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率領的航艦打擊群,將於英國時間廿二日晚間啟程前往亞洲,展開廿八週的遠東軍事部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廿二日親至英格蘭南部的朴茨茅斯海軍基地(Portsmouth Naval Base)視察。英國首相強森稍早表示,此行體現英國的價值觀和軍事能力,將向中國等國展示英國相信國際海洋法。

首相強森直言 衝著中國而來

航艦打擊群在未來廿八週中,將航行約兩萬六千英里(約四.一萬公里),途經地中海、印度洋與南海,沿途停靠阿曼、新加坡、南韓與日本等國的港口。伊莉莎白女王號離開英國後,第一站將至地中海,執行首次作戰行動,出動F-35B匿蹤戰機,對伊拉克進行空襲,以打擊伊斯蘭國。之後航艦打擊群將繼續向東行駛,穿越蘇伊士運河,進入印度洋與菲律賓海。

伊莉莎白女王號造價四十二億美元,航艦打擊群由兩艘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兩艘驅逐艦、兩艘補給艦、一艘機敏級潛艦,與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及一艘荷蘭巡防艦組成。航艦也將搭載十架美軍陸戰隊與八架英國皇家空軍的F-35B戰機,多達三千七百人參與本次航艦巡弋。打擊群原訂於廿三日啟程,但受天候影響,提早至廿二日出發。

英國首相強森廿一日先行視察航艦打擊群。他說,這是個與全球朋友及夥伴共事的機會,航艦打擊群預計造訪四十國,本次任務除了將展現英國的軍事實力,也將凸顯英國捍衛並相信民主與法治的價值觀。

被問到本次計畫是否旨在刺激北京政府時,強森回應,英國不希望與任何國家對抗,但英國在維護法治與賴以生存的國際規則體系上,與美國、荷蘭、澳洲、印度等盟友共同肩負非常重要的角色。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也堅持,英國無意尋求對抗,英國航艦將行使其航行自由權利。他強調,此行投射英國的影響力,展現與盟友的交往,並重申英國對當今與未來安全挑戰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