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陳時中視訊 美衛生部長:支持台灣取得疫苗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陳時中向美方積極爭取疫苗,獲正面回應。(圖取自美國衛生部官網)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陳時中向美方積極爭取疫苗,獲正面回應。(圖取自美國衛生部官網)

2021/05/22 05:30

陳時中:貝西拉將向拜登報告 疫苗分配考慮台灣需要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彭琬馨/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陳時中向對方積極爭取疫苗,獲正面回應;陳時中轉述說,貝西拉表示,支持友邦的事,一定會向拜登總統報告,整體分配疫苗會考慮台灣的需要。

總統:台美是攜手抗疫夥伴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台美是共同對抗疫情的夥伴,貝西拉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的協助,也表達了美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及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全球衛生事務。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全球事務辦公室在推特上貼出貝西拉與陳時中的視訊畫面,推文表示,兩人討論當前疫情大流行與全球衛生議題;推文並說,美國支持台灣獲得疫苗,也肯定台灣對衛生安全的貢獻,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推文最後並標上「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

駐美代表處也在推特上貼出蕭美琴參與視訊會議的照片,推文說,夥伴關係是面對全球挑戰與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關鍵。

貝西拉:美國挺台加入世衛

兩人視訊會談時間約三十分鐘。陳時中會後表示,視訊會議中,貝西拉重申支持我國加入世衛組織,也知道我國亟須武漢肺炎疫苗,希望給予台灣支持。

陳時中指出,雙方也討論了如何在去年簽署的合作了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科學創新合作。貝西拉表示,美國珍視與台灣友誼,也肯定台美年來共同抗疫的夥伴關係。

陳時中則對貝西拉將我國列為其與外國政府雙邊會談的優先國家,以及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感謝,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讓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其衛生專業。

蔡總統也在臉書表示,她上任後一直很重視台美關係的推展,過去台灣的國際參與很難有所突破,但這五年來,證明了只要台灣人齊心協力,方向一致,就可以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也可以跟許多國家發展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