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女排打中國疫苗 26人仍確診

泰國國家女排隊上月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日前仍有廿六人驗出武肺確診。(取自泰國排協臉書)

泰國國家女排隊上月施打中國科興疫苗,日前仍有廿六人驗出武肺確診。(取自泰國排協臉書)

2021/05/18 05:30

〔記者陳鈺馥、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本土案例暴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晚聲稱,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中國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民眾有疫苗可用。諷刺的是,泰國國家女排隊日前曾注射中國科興疫苗卻多人染疫,因此被迫退出世界排球聯賽。

朱鳳蓮說,病毒無情人有情,「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中方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她聲稱,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中國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台灣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

中國稱台灣人想打 立委︰提籃假燒金

中國聲稱台灣同胞期盼使用中國疫苗,不過泰國國家女排隊所有隊員與工作人員曾在四月廿九日注射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原定本月廿五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卻在賽前驗出廿六人確診新冠肺炎,泰國排協也因此被迫宣布退賽。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受訪表示,台灣透過許多國際平台想要取得AZ及輝瑞疫苗,中國一方面大力阻撓台灣向國際採購疫苗,一方面又說要提供中國疫苗給台灣同胞,「這不是統戰,什麼才是統戰!」

張廖萬堅批評,中國一直都是「提籃假燒金」假好心,台灣民眾不會想要用不安全的中國疫苗。這段時間以來中國藉疫苗要搶宏都拉斯等台灣的邦交國,加上中共戰機仍每天不斷來侵擾,與國台辦的種種說法「非常矛盾」,與台灣內部特定政黨唱雙簧要求政府開放中國疫苗。

陸委會表示,「對岸不必假好心,只要中國不阻撓,我們就可以更快速的從國際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如果中共真以蒼生為念,更應停止軍機擾台,讓台灣專心抗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