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多部會 分區分流上班

行政院多部會啟動分區分流上班,台鐵昨起也實施分艙分流機制,讓車班、機班乘務人員分流。(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多部會啟動分區分流上班,台鐵昨起也實施分艙分流機制,讓車班、機班乘務人員分流。(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18 05:30

經濟部1員工確診、5頻繁接觸者自主隔離

〔記者黃佩君、羅綺、呂伊萱、蕭玗欣/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延燒,經濟部昨證實一位員工確診,昨啟動分區辦公,衛福部、內政部、交通部等行政院各部會也啟動分區分流上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政院將因應疫情發展及業務需要,實施居家辦公或分區辦公。

經濟部表示,確診同仁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採檢後確認感染;五位頻繁接觸者自主隔離至廿七日,其中並無部、次長層級,經濟部隨即啟動分區辦公應變機制,今日起分甲乙兩區辦公,實體公文嚴禁跨區分流,必要的會議將盡量採視訊方式辦理。

中油台電 啟動分流辦公

至於關鍵基礎設施的油、電是否分流?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昨起中油辦公大樓已啟動分流,主管、副主管異地辦公;至於煉油廠等現場無法居家辦公者,就嚴格不允許跨班調動,不准無關者進入控制室,同時落實加油站、油庫等所有第一線作業者的防疫SOP。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也說,昨起已經研擬分流辦公規劃,將逐步實施;電廠等現場人員已為三班制上班,目前仍依班表值班,如有狀況再做重新組合安排。

至於衛福部及內政部,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衛福部和內政部都已經採用分組辦公,但他身為部長「無法切一半」,恐怕無法分組分流,但次長有做分組上班。

針對疾管署防疫人員工作方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疾管署本來就有軟體可以提供員工異地上班,一般人員可以分組分流工作。不過,問及他自己及防疫業務主管時,他回應「我要怎麼分流啊?」再進一步詢問今年能否休假,他則說「今年應該有一次吧」!

至於交通部所屬單位包含郵務、交通運輸及觀光一線工作人員,都是高風險感染族群,目前包含公路總局、桃園機場公司及中華郵政皆已啟動異地辦公。

台鐵實施員工分艙分流

台鐵昨起也實施分艙分流機制,將車班、機班乘務人員進行分流,並開啟第二報到整備地點,妥善規劃分流動線。觀光局則決定今天下午開始實施異地辦公,分兩組人馬分開上班,預計將實施至五月廿八日。

針對政院會否實施居家辦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政院人員會因應疫情發展,視業務需要實施居家辦公或分區辦公措施,並採人員動線分流,加強院區公共空間與各辦公室清潔消毒頻率,管控接觸傳染風險。

蘇揆籲團結抗疫 度過難關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再次召開疫情會議,聽取各部會關於疫情發展、疫苗研發與採購情形相關報告,並針對股匯市、部分地方停課、國境及區域防護、公務機關等各面向的因應作為與防疫措施進行討論,呼籲團結一致對抗病毒,有望一起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