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齡樓收歸國有 婦聯會: 將提行政訴訟

黨產會昨召開委員會做成決議,由婦聯會捐助成立的婦聯社福基金會,其名下的美齡樓房地,是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將移轉為國有。(資料照)

黨產會昨召開委員會做成決議,由婦聯會捐助成立的婦聯社福基金會,其名下的美齡樓房地,是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將移轉為國有。(資料照)

2021/05/12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黨產會宣布「美齡樓」將收歸國有,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美齡樓乃是由基金會興建,從事社福慈惠工作,產權全屬社福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將提起行政訴訟。

婦聯會則表示,其財產並非不當取得,且已針對黨產會的沒收處分提起行政訴訟,尚待法院審理,黨產會竟據以追殺婦聯社福基金會,除將提起訴訟依法抗爭,並呼籲疫情當前,國人正需同舟共濟,黨產會該收手了。

婦聯會說,黨產會曾於去年十月七日舉行一次聽證會,當時婦聯會已提出詳細數字與佐證,證明婦聯會的財產並非不當取得,捐贈美齡樓給公益團體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切合法,程序完整,絕無任何不當。

婦聯會指出,黨產會以莫須有的罪名誣指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訴訟過程裡,黨產會既無法舉證婦聯會係由國民黨出資或捐贈成立,又無法具體舉證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的重大事項係受國民黨控制,或何時脫離國民黨控制,僅反覆以蔣宋美齡女士為蔣總統配偶,以孤證旁證編造羅織故事。

婦聯會說,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法院尚未判決,沒收婦聯會三百八十八億財產的本訴仍在停止審判中,這些前提條件仍未有定論,黨產會就急於奪取美齡樓財產,完全違背法律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