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介佑服役轉調 內政部、北投公所駁關說

2021/05/11 05:30

〔記者鄭名翔、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前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刑案、逃兵役,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再爆,稱內政部役政署有科長涉關說北投區公所,讓趙介佑得以火速於12個工作時數核准轉調;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依流程協商就耗費10天,皆按程序進行;北投區長于保雲也駁斥有關說電話,強調均由網路作業,「關說也沒用」。

議員爆 役政署科長致電施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游淑慧稱,接獲民眾爆料,指趙介佑於2月26日申請轉調回戶籍所在地的北投區公所服役,有役政署科長致電該案承辦員,要求「加速審查」,因此僅隔3天連假、花12個工作時數,公所便火速發文兵役局,而後區公所明知趙介佑曠職達7天,也因該科長指示才未立即發文,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蔡炳坤︰花10天協商 非火速

蔡炳坤表示,兵役局於3月3日同意申請並回報役政署,3月8日役政署回覆稱無合適地點安置,因此由兵役局協調北投、士林2區公所,3月10日經北投區公所同意,隔天再報役政署,3月12日經役政署回函同意確認分發至北投區公所。蔡強調一切皆按程序,其中協商過程就耗時10天,並非外界所稱「火速」轉調。

北投區長︰網路審查 關說無用

于保雲則說,過去未接到任何關說電話,但仍會著手調查,強調相關轉調作業都是網路申請,即使家屬到現場也須透過線上系統,做法一致,皆依法於網路進行審查流程,「關說也沒用。」

經手承辦 余文︰皆本於職責

而經手趙介佑案的兵役局承辦員竟是涉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也令外界質疑是否再受壓力;余文昨受訪時低調說,全程不知趙介佑背景,任何人因家庭因素轉調替代役單位,皆不過問背景,一切依法定程序進行。對於過去因馬案入獄服刑,今又因趙案遭政風調查,被議員王世堅連喊「很衰」,余僅稱,皆本於職責,謝謝議員關心。

內政部︰未施壓 皆依法辦理

內政部官員表示,役男因家庭因素申請服替代役,皆按照「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辦法」以既定程序辦理,並檢視申請者符合條件與否;趙介佑已結婚生子,符合該辦法所訂條件,且此事由鄉、鎮、市、區公所受理後,陳報直轄市、縣市政府核辦,役政署並無准駁權責。內政部官員昨私下反駁此事指,此案並無「加速辦理」情事,也根本沒有外傳的「施壓」,皆依照一般程序、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