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聯合全球夥伴 確保區域安全

蔡英文總統十日晚間將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發表演說。(取自AoD推特)

蔡英文總統十日晚間將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發表演說。(取自AoD推特)

2021/05/10 05:30

今受邀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演說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於台灣時間十日晚間應丹麥民主聯盟(AoD)邀請,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中以「守護民主︰台灣的經驗」為題發表演說。蔡總統將強調,民主價值遭遇威脅,國際社會擔心印太地區所可能的潛在衝突,而台灣正在積極增強國防能力,保護來之不易的民主,也正與全球的夥伴合作,以確保該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增強國防能力 保護台灣民主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於十日、十一日舉行,這也是蔡英文第二年獲邀在該峰會發表演說。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峰會介紹中特別提及,美國總統拜登今年將舉行史上首次「民主高峰會」;今年三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時,承諾,台灣樂見世界的民主國家團結捍衛共同價值。

為此,蔡總統將在演說中呼應,台灣樂見世界的民主國家團結捍衛共同價值,期待拜登總統的「全球民主峰會」,也期盼英國持續領導G7擴大經濟合作。

蔡總統演說分為民主價值遭遇威脅、台灣在國際合作和參與兩大重點。蔡將提及,世界更加關注威權政權所帶來的危險,台灣會與所有捍衛自由的國家站在一起。「維護民主,和平與穩定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責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加強我們的全球民主聯盟,以維護自由,法治,人權。」

蔡總統將提到,台灣是錯假訊息、經濟脅迫,甚至軍事恐嚇的目標。國際社會擔心印太地區所可能的潛在衝突,而台灣正在積極增強國防能力,以保護來之不易的民主。

在國際合作和參與部分,蔡將強調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角色,全球必須合作以維護供應鏈安全,並維護全球經濟秩序。

全球防疫「Let Taiwan Help」

在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布林肯也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後,蔡總統也將回應,台灣一直被排除在WHA之外,但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仍會致力幫助有需要的國家。台灣證明了,透過民主制度的防疫作為,可以克服疫情的挑戰,並呼籲國際社會「Let Taiwan Help」。

蔡將指出,美國仍將是促進台灣國際合作的主要夥伴;我方也期盼台灣與歐盟重新開始進行「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討論。

蔡總統將在結論強調,台灣的民主是建立在許多反抗威權統治的前人的犧牲之上,我們的決心是,永遠不放棄民主自由。而當自由與民主再次受到威脅時,國際社會必須團結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