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家裡不是沒大人 我就是大人

民進黨強化廉能措施

民進黨強化廉能措施

2021/05/08 05:30

向民進黨全國黨部主委喊話 要求嚴格落實「排黑」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員趙介佑涉詐欺及毒品案,被開除黨籍,引發「黑道入黨」的爭議風暴。民進黨昨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與會者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喊話強調,不會讓民進黨回到二○一八年之前的狀況,「家裡不是沒有大人,我就是大人。」

不重回2018年前狀況

民進黨召開第十九屆第三次各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針對公投舉行的施政說明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對近期黨員問題提出黨務革新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轉述,蔡英文表示,面對外界沒有落實「排黑條款」的質疑,以及八月底公投的挑戰,民進黨不能鬆懈,也沒有不團結的空間;執政黨所作所為動見觀瞻,因為支持者有期待,民進黨也對台灣有責任,民進黨面對二○一八年挫敗,是全黨和支持者團結一致才站了起來。

蔡英文要求全國黨部主委,在制度面和執行面嚴格落實「排黑條款」;民進黨唯一的路是團結起來,落實制度,正面回應問題。

與會者轉述,蔡英文強調,她不會讓民進黨回到二○一八年前的狀況,現在她是總統兼任黨主席,有責任不讓民進黨回到那時候,主委們對內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溝通表達,對外還是團結一致,「家裡不是沒有大人,我就是大人。」

7月建置AI排黑系統

黨秘書長林錫耀對於黨務革新提出兩點措施,針對可能出現人頭黨員的部分,強化落實自主繳費、自主入黨,要求入黨必填行動電話,若有異常重複者可複查汰除;為落實「排黑條款」,將在今年七月建置完成「黨員AI查核系統」,未來新進入黨者,除既有審查機制,也會透過AI系統比對,透過與司法院等公開資訊複查,排除有問題的名單。

全面查核2013年以來黨員

顏若芳表示,等系統上線後,新進黨員無論是透過紙本入黨或者是線上入黨,都會經過系統比對,再進行實質審查,除新進黨員,也將針對二○一三年以來的黨員名單進行查核,確保落實二○一三年實行的排黑條款。

林錫耀說,今年四月二十一日修正黨章的黨員黨職選舉辦法,將入黨兩年改為一年即可投票的規定,申請入黨的人員資料都須等七月AI查核系統建置完成並進行系統查核後,再交給縣市黨部入黨審查會實質審查,才算入黨完成。

民進黨昨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主席蔡英文在會中喊話,民進黨要嚴格落實「排黑條款」,「家裡不是沒有大人,我就是大人」。(資料照)

民進黨昨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主席蔡英文在會中喊話,民進黨要嚴格落實「排黑條款」,「家裡不是沒有大人,我就是大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