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法葉艦案 犯罪所得 汪傳浦舊宅拍賣3021萬繳庫

涉及拉法葉艦案的已故軍火商汪傳浦位於台北市金門街的房產,面積74坪(含頂樓增建部分)以3021萬元拍賣出,近日將繳國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涉及拉法葉艦案的已故軍火商汪傳浦位於台北市金門街的房產,面積74坪(含頂樓增建部分)以3021萬元拍賣出,近日將繳國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2021/05/05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針對已故軍火商汪傳浦涉拉法葉艦案的犯罪所得,啟動司法追贓行動,日前查扣汪生前持有位在台北市金門街卅四巷的不動產,並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拍賣。台北分署昨指出,該不動產以三○二一萬元賣出,高於底標近二百萬元,近日將繳國庫。

最高法院在二○一九年十月卅一日就拉法葉艦案裁定沒收,追徵犯罪所得三.一億多美元(約新台幣九十四億元)確定;其餘一億多美元發回高等法院更裁,高院將於今年七月十四日作出裁定。

北檢於二○二○年九月正式向瑞士司法部提起司法互助,請求先返還已裁定確定的犯罪所得三.一億多美元;不過,瑞士僅同意返還二.六六億美元。

至於瑞士預計將汪家帳戶內七億多美元發還汪家一事,尚由北檢積極進行洽談中。

北檢追討拉法葉艦案的不法所得時也發現,汪傳浦於一九九三年尹清楓命案後立刻逃亡海外,但汪在台曾開設開泰等兩家公司,並擁有北市金門街的公寓五樓加上六樓頂樓加蓋共七十四坪。

北檢認為,汪傳浦二○一五年離世後,該不動產由汪妻以及四名子女共同繼承,五人卻同樣涉拉法葉艦案被北檢通緝至今,北檢因此認定不動產屬犯罪所得,依法聲請沒收後由台北分署拍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