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未提一中 醫團促政府推動台參與

醫團促政府積極推動台參與世衛。(路透資料照)

醫團促政府積極推動台參與世衛。(路透資料照)

2021/05/0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將於本月登場,世衛(WHO)長年以政治理由拒絕邀請台灣出席,不過WHO今年改變基調表示,台灣作為觀察員出席WHA一事由一九四個會員國決定。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受訪表示,WHO不同以往擺出「一中」等前提,今年「沒有完全堵死管道」,呼籲外交部積極推動將台灣參與案排入議程。

台灣自一九九七年起,曾十三次向WHO提出申請入會,每次都在中國打壓下挫敗;另在馬政府任內曾由世衛秘書長發出邀請函、以「中華台北」觀察員名義參與世衛大會,自二○一七年起被拒於門外。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國際社會關注台灣未能參與世衛體系,WHO今年回應媒體時未再引用「政治共識」等理由,而是表示WHO為國際性組織,政策由其一九四個會員國決定。

林世嘉表示,WHO今年不同以往,沒有完全堵死台灣參與的管道,成為大會決議觀察員也是醫界聯盟長期的主張,正面看待WHO今年中性回應。國際支持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大,即使目前投票可能無法獲得絕對多數,但「至少是一個動作,一年、兩年推動下去,天助自助者,不要怕輸」。

據了解,政府持續與美方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美日加紐英德等國,已陸續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表達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