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趙家關係好》 黃承國被指有黑底 角色再受質疑

國策顧問黃承國在綠營角色再被質疑。(資料照)

國策顧問黃承國在綠營角色再被質疑。(資料照)

2021/05/03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員趙介佑涉嫌詐欺及毒品案遭北市黨部開除,其父親、已辭任的民進黨評委會召委趙映光家族與國策顧問黃承國好關係也被翻出。黃過去曾有管訓紀錄,其在綠營角色再被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受訪指出,「好或不好,妥當與否,百姓自然看得明白」,但這次的教訓足以動搖國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說,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過去就完全抹煞他幾十年來的努力和改變。

綠委:不能因過去 抹煞幾十年的努力

黃承國多次被指有黑道背景,他曾在媒體訪問時坦承年輕時有管訓紀錄但已改過自新。黃承國與蔡英文總統關係親近,去年黃承國父親過世,包括蔡總統、時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游錫堃、時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都到場致哀。黃在台北市綠營中極具分量,過去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期間,扶植多位新生代議員,在二○一四、二○一八年北市長選舉及過去兩次北市立委選舉佈局也都是關鍵角色。

黃承國二○一五年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年輕時曾被管訓,「但法律有說不能改過自新嗎?」自從他當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後戰戰兢兢,連隨地吐痰、站在路邊抽菸都不敢,怕影響到民進黨的形象。他強調自己是來自「江湖」,但不是「黑道」,不能一輩子用「黑道」帽子扣在他頭上。

黃承國此次因趙介佑案,使其在綠營角色再受質疑。對此,何志偉昨表示,「好或不好,妥當與否,百姓自然看得明白」。他也說,這次的教訓足以動搖國本,但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我們要再次找回創黨的精神;民進黨要有決心,才會有行動、有改變。

蔡易餘受訪指出,趙介佑的行為是人神共憤,大家完全不能接受,但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狀況;黃承國年輕時有他的狀況,但他與大家所認識的黃承國,這幾十年來已經轉變,黃承國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後,都是熱心在公益或地方服務,確實沒有從他的身邊看到與黑道等有往來,人都會有過去,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過去就完全抹煞他幾十年來的努力和改變。

黨內人士表示,蔡總統身邊有這樣的人到底是好或不好,大家各有公評,黑與白的界線本來應該很清楚,但的確有些模糊,黃承國貴為國策顧問,「他說他不是黑道、現在不是黑道,但他是來自江湖啊!」至於黑道涉入民進黨的疑慮,民進黨的排黑條款是指參加過犯罪組織、涉及彈藥槍械等,「這些人不是趙家人離開就離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