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中侵犯「需展抵抗意志」 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建議 應擴大兵役服務規模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台灣必須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展現出「抵抗的意志」,為自己的防衛做更多事情,像是擴大兵役服務的規模等。(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台灣必須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展現出「抵抗的意志」,為自己的防衛做更多事情,像是擴大兵役服務的規模等。(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29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近期加大對台海周邊的軍事騷擾,台海局勢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指出,台灣正處於「極限危險」的時刻,關鍵時間點將在明年北京冬奧及中共二十大之後;前副國安顧問博明則說,台灣必須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展現出「抵抗的意志」,為自己的防衛做更多事情,像是擴大兵役服務的規模等。

麥馬斯特示警: 台灣處極限危險 北京冬奧後是關鍵

繼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在國會作證時警告,中國可能會在六年內武力犯台,兩位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任職的國安官員在胡佛研究所近期舉行的「中國有多危險」研討會上,對台海局勢做出最新預警。

「美國之音」昨報導,博明指出,台灣必須為自己的防衛做更多,以便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展現出「抵抗的意志(the will to resist)」,形式包括公民防衛兵團、後備兵團、特種行動部隊,以及其他願意為台灣每一寸領土作戰的團體。

目前與麥馬斯特同為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的博明表示,在蔡英文總統二○一六年上任前,前任的國民黨政府做了許多工作,廢除了義務役制度的一些元素,這些元素對類似情況的國家,如以色列與新加坡都是極為必要的。

博明提到,實際上應該要擴大兵役服務的規模,這樣對手才會理解,每一個人都有能力作戰,也有打仗的意志,而台灣能有許多事情要做。

麥馬斯特指出,台灣現在正是一個「極限危險(maximun danger)」的時刻,他最擔心的就是解放軍指揮官真的相信中共自己的宣傳,促成一個可能快速升級的衝突,而這個危險正在實際往上增加。

麥馬斯特另提到,最關鍵的時刻是在二○二二年北京冬奧與中共二十大後,目前正看到一系列意圖使人民對其軍事恫嚇更不敏感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