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報告:挺台參與世衛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表示,他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取自歐洲議會「保守黨團」推特)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表示,他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取自歐洲議會「保守黨團」推特)

2021/04/28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將於五月廿四日以全視訊方式召開。歐洲議會議員、台灣相關議題報告人魏莫斯廿六日在媒體訪問中表示,他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另呼籲歐盟與民主國家譴責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挑釁,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籲歐盟譴責中對台軍事挑釁

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將於五月廿四日到六月一日舉行,採全視訊方式舉辦。我國政府正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溝通,洽請國際社會以多元方式為我國發聲。

在歐洲部分,去年全歐各國有近八百位議員聯名挺台參與WHO,荷蘭、丹麥、法國、愛沙尼亞等國議會也先後透過質詢、決議和提案等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歐洲議會今年更已通過三項友台決議案,內容包括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四月廿三日被任命為歐洲議會台灣議題報告人,負責彙整歐洲議會對於台灣關係的共識及政策。魏莫斯二十六日在中央社訪問中表示,他完全支持並強烈主張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全面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機構的會議、機制和活動。

魏莫斯也提到,關於歐盟最新公布的「印度太平洋合作戰略」,他提醒歐盟,將台灣納入歐盟的印太戰略很重要,因為台灣是歐盟在亞洲的盟友及可靠、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

跨國議會聯盟讚台抗疫典範

另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於二十七日在推特發布影片,稱讚台灣是力抗疫情的全世界典範,「拒絕台灣,人人受害。支持台灣,刻不容緩」 ,力挺台灣參與WHA。

影片中來自歐洲、北美洲和澳洲的多個國家議員輪流發聲,包括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澳洲參議院外交事務國防及貿易委員會主席季欽等人。

他們表示:「台灣在對抗疫情中成為全世界當之無愧的典範;台灣也為全球公共健康作出傑出貢獻。」「北京當局一直在設置重重關卡,阻撓台灣加入WHO,出席WHA。不僅影響到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也讓世界無法從台灣的成功抗疫經驗中獲益。」中國政府不能無休止地將世界衛生健康問題政治化。「我們向WHO呼籲:邀請台灣參加下月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