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獲印度疫苗 總統:拒絕中國外交勒索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二十日在總統府受訪,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取自巴國總統府推特)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二十日在總統府受訪,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取自巴國總統府推特)

2021/04/22 05:30

確認採購二百萬劑

阿布鐸:數量樂觀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二十日表示,已確認自印度採購二百萬劑疫苗,另印度贈送第二批十萬劑疫苗將在今日自印度啟運,其他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阿布鐸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結合理念相近國家

外交部:助巴抗疫

外交部昨表示,疫苗取得是公衛和人道議題,攸關各國人民的生命與健康,本不該淪為政治操作工具。不僅巴國不接受疫苗外交勒索,我國同樣強烈反對任何以隱含附帶條件的方式提供疫苗,作為破壞台巴邦誼的手段。我國將秉持同舟共濟精神,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力量,捍衛民主自由,協助巴拉圭抗疫並促進國家發展。

巴拉圭外長阿塞維多三月曾在媒體受訪時透露中國有意與巴拉圭建交,並表示巴拉圭陷入「呼吸衰竭」困境,希望「戰略夥伴」美國和台灣有所回應。外媒報導並稱疫情讓中國找到可乘之機,台巴邦交拉警報。外交部週一對此說,巴拉圭先前確實有疫苗危機,但疫苗正陸續到貨,危機逐漸解除。至於巴國外長的發言,外交部則說,他已請我國大使到外交部,親自澄清兩國關係非常好,也公開說明邦交沒有問題;我國與巴拉圭邦誼穩固。

除了外長澄清,阿布鐸二十日在總統府受訪表示,巴拉圭已和印度簽署採購二百萬劑疫苗的合約。全球困於採購疫苗爭議,許多合約載明有關疫苗運送和數量的保密條款。巴拉圭得到的訊息是二十二日將有十萬劑疫苗自印度出貨。在疫苗上機前不對外確認,是基於對印度合作的承諾。

阿布鐸也提到,COVAX機制承諾四月底前再交付另一批疫苗,經確認,將於四月二十六日再提供巴拉圭十三萬四千劑疫苗。阿布鐸對將會收到的疫苗數量表示樂觀,將繼續為全國人民提供疫苗。

阿布鐸同時強調,巴拉圭樂意從任何地方購買疫苗,「但我們在採購疫苗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巴拉圭願意在不以外交關係為前提的情況下,直接與中國的藥廠打交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