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沙野再嗆「挺台就制裁」 法政壇無懼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路透檔案照)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路透檔案照)

2021/04/14 05:30

中國大使 又寫信威脅友台議員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法國媒體「字母A」昨再次踢爆,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二度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阻撓訪台行程。盧沙野還威脅道,若法國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受到中國制裁。

「字母A」三月揭露盧沙野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其取消訪台計畫。此事引發軒然大波,中國大使館推特甚至與法國友台學者波恩達茲槓上,痛罵他是「小流氓」。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三月廿三日召見盧沙野,直言中國大使館的威脅和侮辱是「不可接受的」,同時表明反對北京制裁歐盟官員。

「字母A」昨又接續爆料,盧沙野在被外交部召見後,不但未改強硬態度,甚至又寫了第二封威脅信給李察。法國外交部認為第二封信是北京顯示想讓緊張情勢升溫。

這封信篇幅超過兩頁,日期標註為三月廿五日。盧沙野在信中說,議員訪台計畫在他眼中是一種「侵害」,他並細數中法自七○年代以來的關係,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信函並明確威脅指,若法國太過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會面臨制裁。

「字母A」撰文記者蘇布亞爾在推特披露,參院友台小組認為這封信比第一封信還更糟糕。

法國外交部已表明參議員完全擁有規劃參訪行程的自由。參院友台小組也無懼中國施壓,持續表達挺台態度。遭威脅的李察議員和參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等十七位參議員,在三月廿七日連署提案支持台灣國際參與。這是法國國會首次出現挺台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