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8月公投╱民進黨立委盼政府 萊豬議題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分析,南部對於「藻礁」議題會比較冷,至於「萊豬」的部分則會比較熱。(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分析,南部對於「藻礁」議題會比較冷,至於「萊豬」的部分則會比較熱。(資料照)

2021/04/13 05:30

〔記者謝君臨、李容萍/綜合報導〕因應八二八公投,朝野各有盤算及攻防策略。針對「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民進黨已定調不提對案,民進黨立委認為,政府必須要不斷溝通、正面迎戰,執政團隊是命運共同體,不存在蘇內閣單獨負擔成敗問題,而是行政部門如何針對公投結果後續因應。

不應由蘇內閣單獨負擔成敗

對於「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及「重啟核四」四大公投案,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直言,地方比較在意的是萊豬,黨既然已決定不提對案,就要好好宣導、講清楚,雖然說現在已標示得很清楚,教育部也規定國中小營養午餐不用「萊豬」,但仍怕被人家做文章。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分析,南部對於「藻礁」議題會比較冷,認為整個範圍都已限縮,且又可環保發電;至於「萊豬」的部分則會比較熱,政府必須要不斷地去溝通,正面迎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不論是「萊豬」、「藻礁」、「核四」等議題,我們都有明確主張,有完整的法律程序,還有各種可能的相關備案及做法,對於政策說明,我們相當有信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沒有反宣傳,只有正面對話」,基於執政責任,政府不會提出相對公投案,執政團隊就是要把不同的價值做最好的安排,正面對話才能解決問題。

另外,對於公投案若通過,內閣是否總辭?趙天麟說,從總統、行政院長、立委到議員都是命運共同體,共同負責,並不存在蘇內閣單獨負擔執政成敗的問題。

莊瑞雄表示,這不是總辭的問題,如果公投本身是民意的展現,那公投通過後,行政部門如何去因應已經通過的法案?比如「萊豬」本來開放了,公投變不要,整個政策是否要大轉彎?這是首要面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