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羅尚樺英靈 總統:永遠以你為榮

象徵羅尚樺駕駛的三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遠方,代表任務結束。(國防部提供)

象徵羅尚樺駕駛的三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遠方,代表任務結束。(國防部提供)

2021/04/1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殉職飛官羅尚樺告別式昨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同袍、家屬和親友送他最後一程,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並以三軍統帥身分告訴羅尚樺:「你的任務結束了,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三月廿二日在屏東外海擦撞,上尉飛官潘穎諄失蹤、迄未尋獲,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罹難。志航基地昨在二號機棚為羅尚樺舉辦告別式,空軍司令熊厚基代表總統追晉羅尚樺為少校,隨後靈柩覆旗,蔡英文頒褒揚令及旌忠狀,由遺孀接下。

告別式結束,啟靈時,數百官兵列隊數百公尺敬禮迎靈,四架戰機從靈隊上方低空飛臨,其中一架象徵羅尚樺駕駛的三號機脫離編隊,快速爬升,獨自飛向天際,向尚樺致敬,也象徵他的任務結束。

懷孕兩個多月的遺孀懷裡緊緊抱著尚樺送她的熊熊布偶,緩步跟隨靈車之後,送先生最後一程,她昨在IG寫下「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這份愛延續著,不會停止」。

蔡總統頒授空軍第七聯隊羅尚樺少校褒揚令。(軍聞社)

蔡總統頒授空軍第七聯隊羅尚樺少校褒揚令。(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