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機艦擾台 白宮:破壞台海穩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美東時間九日表示,中國在台海所進行的軍事行動令美方擔憂,並可能破壞台海穩定。(路透)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美東時間九日表示,中國在台海所進行的軍事行動令美方擔憂,並可能破壞台海穩定。(路透)

2021/04/11 05:30

〔記者吳書緯、蔡宗憲/綜合報導〕針對中國近期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訓,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美東時間九日表示,美國已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清楚表達關切,中國採取越來越多的強迫性行動削弱台灣民主,而中國在台海所進行的軍事行動令美方擔憂,並可能破壞台海穩定。

莎琪:中國採取強迫性行動 削弱台灣民主

共軍持續侵擾我空域,空軍昨指出,四架共機昨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分別為一架「運八」遠程干擾機、一架「運八」技術偵察機、兩架「空警五○○」預警機;空軍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昨凌晨一點多 共機就騷擾我空域

而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的紀錄,共機昨天最早在凌晨一時二十三分就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等於是半夜就開始騷擾我空域。

莎琪九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被問到對於中國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的看法時首先表示,美方並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直言美中關係是奠基於激烈競爭的基礎之上。

莎琪指出,美方已在公開和私下的場合表達對於中國對台灣侵略性行為日益增加的擔憂,中國越來越採取具有強迫性的行動,以削弱台灣民主,也關切中國於台海增加軍事行動,美方相信這有可能破壞穩定,因此密切關注。

因此,莎琪強調,美方正在密切關注,但她無法做出任何預測,美國國防部和其他部會將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