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共諜案 向心夫婦涉洗錢起訴

捲入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案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涉替中國集團洗錢,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 (資料照)

捲入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案的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涉替中國集團洗錢,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 (資料照)

2021/04/0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在澳洲揭露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指自己是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的前員工;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向心夫婦替中國國太投資集團「漂白」贓款,匯洗二.九八億台幣來台買三戶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豪宅,昨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二人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三戶豪宅。

被控違反國安法 北檢偵辦中

向心夫婦另外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透過法務部向澳洲請求司法互助,持續偵辦中。

向心夫婦昨發表聲明指出,從未在台發展組織或涉嫌洗錢,檢方以國安為名調查五百多天未果,杜撰洗錢罪名,意圖要將二人無限期留置台灣,做法令人憤慨;檢方既然指稱向心夫婦涉「共諜」,豈有「共諜」將「共區」資金洗至「敵區」之理?

替中國吸金集團 買豪宅漂白

檢方查出,國太投資集團董事長陳佳菁曾與向心夫婦研議,以交付六千萬港幣給向心旗下中國科技教育基安會,做為隱匿國太投資不法所得的條件,國太利用香港股市盤後交易溢價入股向心掌控的香港中國趨勢公司,取得二十七.七五%股權。

國太匯二億零三百餘萬港幣至中國創新、趨勢等兩公司帳戶,藉入股創造國太於香港借殼上市假象;之後另與向心簽署協議,以創新、趨勢兩公司名義投資國太的子、孫公司,將漂白的資金回流國太。

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向心在香港被公安約談及查扣財產,他涉將二億零三百餘萬港幣股款,轉入夫妻二人在香港的聯名帳戶,再陸續轉匯近三億台幣至二人於台北富邦銀行安和分行開設的帳戶,以現金買下三戶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